我的受験資格認定
真他媽的不是那麼順遂
快傾家蕩產了
先讓我罵個髒話~~~~~~~


挖糙你馬~~~~~~~~~~
日本有夠機歪的啦~~~~~~
講難聽點是「刁難」
講更難聽是「媽的你腦袋不會轉彎啊!!!!!」
 

截至目前為止已去了東京2次,公證3次(公證一次 5500日幣)
目前是「仮受理」的狀態,人不用再去東京,但還要再補資料
所以可能要在公證第3、第4次......
經驗蠻多可以分享的

 

第一次(8/7(火))(由A女審查)(總之我對A女有諸多抱怨,先叫他A女)
我進去前真的沒有想過我會沒有過......
長庚大學的資料這麼完整!!!!

第一次被打回的點是
科目名稱不統一
所以重點:科目名稱千萬要統一!!!!!!
我的成績單跟我的課程大綱
體育的名稱不一樣

但這其實我改成一樣的了,是我日本學校的老師散仙,他沒把我新做好的放進去...
然後就好死不死被查到......

但在大一修的"體育大一"跟"體育",怎麼想都一樣啊啊啊啊!!!!
拜託你腦袋轉一下彎啊......

而且因為課程大綱,不能說是自己做的,因為有蓋學校章,所以日方都認為是直接從學校拿的
所以A女其實沒太刁難我,因為A女認定是長庚老師的失誤,所以要我再跟學校要一份證明

((即使教學大綱這一塊是自己做的
不能說是自己做的,要說是學校給的
因為有蓋學校章,所以是學校的東西!))
 

內容:
茲證明學生 張XX (學號BXXXXXXX) ,於本校成績單中959月至966月修習之「體育大一(1)」,與已修課程學分學時整理的「體育(1)」為同一科目。
當然還是要學校蓋章+系主任簽名

然後翻譯部分有兩個地方小不一樣
護理行政概論」 ---翻成「護理行政概要
臨床護理學及基礎醫學特論 」---多了一個の「臨床護理學と基礎醫學特論
這樣不行,這就是所謂的科目名稱不一致,他們看了真的很精,請小心
然後A女講話真的天殺的機歪,看到我的概論變概要,跟多了一個の
他居然說:

A女:所以你是"有意圖"把他改成不一樣的嗎?
我去你媽的我哪有什麼意圖,純粹就是我學校老師翻譯的失誤!!!!!!

所以我這次的提交不被認可,只好回去申請證明,再準備上東京提交一次。

 

第二次(8/21(火))(由B男審查)
課程名稱完全一致了,長庚的證明也附上了,我真的是放寬心走進厚勞省
結果...還是有問題?!這就是我說為什麼他們腦袋不轉彎了
B男說我的學校認證有問題(日本要的是,在大學四年在學期間,此大學是被國家教育部所認可的合格大學)

我提交的資料,我與學校老師都認為沒有問題,但他們覺得有
(以下截取自長庚大學-沿革
本校創立於民國76年4月,肇始為長庚醫學院,以培育優秀之醫學人才為目標;其後為配合國家經濟發展需要,增設工程學類及管理學類之系所,以提供完整的教學資源培育優秀之醫學、工程及管理人才,於86年8月起奉教育部核定改制為「長庚大學」。目前全校設有醫學、工學、管理等三個學院,共三十餘個系所。

很完美啊,哪裡有問題!!!!!
B男說:從文字上來看,教育部認可的只有改名,而沒有認可這間大學。
我:嗯?!蛤?!?!?!!?
我有點邏輯跟他不太通了,教育部認可我改制,不認可我這間大學?!蛤?!ありえないわ!!!

因為我去了第二次,然後第一次A女沒仔細看到這地方,B男當場問A女是不是沒看到
A女只輕輕回了一下,喔對耶~~不好意思~~我看漏了~~

結果,其他資料先被收走了,此次為「仮受理」,我人不用再去東京,
但又要再請長庚開證明,沒在期間內交證明的話,這次的報名直接不算數
這次要證明的是
於我在學4年期間,本校為經教育部認可之私立大學。
當然還是要學校蓋章+系主任簽名

然後因為要證明的是學校資格,所以聽說要進校長室用印
我的截止日期是8/31
8/30資料才進校長室,不可能來的及

但求情厚勞省(畢竟是A女第一次沒發現)沒用,死線還是8/31
所以急就章,又印了另外兩頁學校主頁,打算先在8/31提交這兩頁
這次會不會被受理我也不知道。

沒過的話好想回台灣啊~~~~
日本好累啊~~~~~
但又覺得努力到現在,就這麼回去不甘心~~~~~~!!!



補充:A女講話到底有多機車
你講太多,她嫌你煩(日文好不行喔!)
你不講話,她更一臉嫌惡
我們老師說對上她,話千萬不要太多,微笑說是,不知道的就微笑說不知道就好了
結果我有個同學有幾張文件的簽名沒有放進去,A女就問同學文件去哪裡了
同學傻傻的回說不知道
A女:不知道的意思是,我說的日文你聽不懂嗎?
真的是講什麼都不對
當然那位同學也要去第二次了


分享一個撇步,女的超機歪,男的溫柔體貼還會小放水
所以如果進厚勞省審查了
看到男的快點貼過去給他審,看到女的假裝要去廁所(?
總之遇到A女的真的沒好事。

初步受理有沒有成功會再報告。
如果沒成功的話這部落格也就大概要長草了。
然後受理成功的話,審核成功會在11月中旬寄信通知
審核失敗會在11月初親自打電話告知(真刺激)
成功的話我會把我的審核資料放上來給大家參考
法律部分以及表單格式部分
畢竟沒成功的話也無法當作什麼好例子><

---------------
第三次(8/31(金))截止日
去了厚勞省第三次還是被說不行
但截止期限幫我延長了兩周

不過、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要什麼
長庚大學為經由教育部承認之大學
但,長庚大學主頁的「辦學理念」及「辦學績效」兩頁
內容也不是他們要的

我請長庚幫我另外開的證明,校長室說不願意蓋章幫我證明
要我上教育部請求公文
教育部的公文這幾天我覺得我不可能要得到的...

但厚勞省居然說能修改日文翻譯內容 ←蛤?!?!那不是我想怎麼翻就怎麼翻嗎?!
依照厚勞省的指示...
翻譯只要小修改他們就肯受理...
去你媽的咬文嚼字到極點、腦袋就是石頭啊!!

這是我們建學理念的翻譯,第五行的地方只要這麼改就能被受理
        ↓ ↓ ↓ ↓​​​​​​​ ↓
~~~~~認可を得て、かつ、長庚大学の名前~~~~~
        ↑ ↑ ↑ ↑ ↑
這不是咬文嚼字是什麼!!!!!(崩潰
所以會這麼改,再送出第4次...(心疼我又要送出的5500
媽的就差かつ兩個字居然不放過我!!!!!!

 

---------------
第四次(9/10(月))截止日
這次是真的截止日了
也終於慶幸!!!!!!!厚勞省受理啦!!!!!!!
我們學校也只有我一個改到第四次...
大家最多兩次就過了......

皇天不負苦心人,也只能這麼說了
​​​​​​​接下來就是等11月的結果通知了,希望能順利通過!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楓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