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謝謝留言的各位學姊、學妹

很想回覆但真的很忙很忙,抱歉特別開了部落格想分享赴日從事護理工作的事情

卻幾乎沒有時間回覆跟交流  

 

先說,當然靠自己的能力考過N1跟國考,再去日本的醫院面試是不是一條路

我個人會覺得是

但是醫院方面要不要錄取你,又是另外一回事,日本的排外大家都知道

所以我選擇了現在的學校,然後也經由面試進入了我現在的醫院

等執照考到,也不用再適應醫院,直接就可以作為護理師工作。

 

但是,雖然現在進了醫院工作,但現在還不是護理師喔!!!

沒有執照前什麼都沒辦法做。

現在的職稱是「看護助手」,簡單來說就是做雜事,護理師叫你做什麼你就得做什麼

而且時給非常的低,我在藥妝店打工站的收銀檯輕輕鬆鬆都有:1050元/時

現在的看護助手時給:900,而且留學簽還有28小時的限制

算給大家看900(元)*28(小時/一周)*4(一個月4個禮拜)=100800 (約等於你的月薪)

房租可能先去掉4-5萬,加上生活費開銷,基本上考到執照之前,可能要有會餓死(?)的心理準備

 

工作了這三個月,其實體會也是蠻多的,文化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不一樣

他們人員跟人員之間,不會像台灣的同事之間關係比較緊密

通常都是下班就各自回家掰掰,沒交情的不加賴私下也會不聯絡

然後護理師做的事情之多,真的讓我嚇壞

基本CARE不用說,普通病房我們真的是兩個小時翻身換尿布(在我的認知裡,這是ICU才做得到的)

每天協助病人入浴洗澡,至少兩天要擦澡一次

而且,洗頭剪頭毛剪指甲刮鬍子泡茶配膳,都是護理師的業務

然後大概是醫院規模不大,沒有傳送,所以護理師兼傳送←

 

然後,雖然學院長一直說我口語行,但每天待在這群日本人之中真的還是覺得,我的日文很爛啊啊啊啊

大家,如果沒有與日本人普通對話的自信的話,真的真的千萬學好日文再來。

學習的態度很重要,這當然,放低姿態,在他們眼中我就算是台灣的正牌護理師那又怎麼樣

在日本我就是沒有執照,我就是矮他們一截

就算我覺得他們的無菌技術做得很爛,on IC技術很差,也沒有辦法出手,因為現況就是差一張執照

而且對話永遠都輸啊,想解釋什麼等你講完大家都講過一輪了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楓小星 的頭像
    楓小星

    台灣小護理師的日本就職之路

    楓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