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太多人私訊給我EMAIL要我回覆,抱歉我真的心有餘力不足,真的太忙了

光顧著上課醫院上班準備考試,認真在日本不要生病的生活真的太累

所以請不要再給我MAIL了,我希望一切公開

清楚明瞭我也不用再私下回覆,公開留言給我我會回的,其他人也都看得到,謝謝~~

至於學校醫院資訊我不是不發,是沒時間寫 

這篇還是在坐電車時擠出時間打的 

 

(怕有人誤會,紅字提示一下,此為看護助手,非護理師階段,且以再大阪的經歷為主)


前面都是一些近況分享,講講我現在的學校與醫院,以及關於日本護理師執照的取得流程及工作。

我現在的學校名字是「芦屋国際学院 大阪校」,近環狀線寺田町站

http://ashiya-intl.com/

他是專門介紹外國人護理師進入日本醫院工作的學校,基本上目前是專門招募中國人與越南人護理師

提供基本兩年的學習コース

第一年學習日文,這一年的目標就是N1合格

第二年學習日文+護理師國考的試驗對策,第二年的目標當然就是日本執照考

(試驗對策:簡單說就是重點提示,所以不可能跟台灣護理系所學的完整

而且畢業愈久愈不利,因為我們要再考一次國考,而且在臨床久了,國考早就忘光光了!!!!!!

 

 

我原本是經由台灣代辦雙橋出發的,但在我出發三個月後,雙橋卻單方面取消我的方案

(這間學校在西九條附近)

因為我原本就還沒有付簽約金,所以他們取消的自然而然,也沒對我有任何的愧疚感

但我那時候真的天天煩到睡不著

所以我才不推雙橋,那時候住在雙橋的宿舍裡,周圍的人沒有人對雙橋有好的評價

當初拿的是打工度假簽證出發,所以等於找不到學校

我就必須回台灣(約等於浪費一年時間+浪費我一生一次的打工度假簽

或是找其他服務業工作(轉就勞簽想辦法留在日本,但這樣可能會離護理師這條路愈來愈遠

 

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,雖然學校是招收中國人,但我還是直接跟他們聯繫了

其實學校不只這一間,據雙橋所說,關東地區埼玉縣也還有一間

所以我前面文章才會說其實不用靠代辦,自己找也行,一定還有其他類似的學校,也不會被抽代辦費

雙橋收15萬他們只把你的名字交給學校,然後多辦個留學簽證

把你丟到日本就不會理你了。

 

我是芦屋国際学院第一個台灣人學生

學校學院長也跟我說,其實日本醫院比較喜歡台灣人

因為中國人的態度問題...(嗯、大家都知道

所以他們會考慮往台灣招募,因為我是長庚大學的,所以他們也有想從長庚大下手

 

然後入學那段時間點左右,就會開始安排醫院面試與見學,基本上就是確定入學兩年期間的獎學金支付

接著在學期間,考到執照前的2年左右,要在醫院作為看護助手工作(你自己要出去外面打工是不行的)

然後契約是畢業後,考到日本執照後

在醫院工作3年

→考前2年不在醫院打雜,沒有在2年內考到執照,或考到執照後不在醫院工作3年

醫院都是不支付這兩年學費的

 

外國人看護師基本上不太能進大醫院,所以能進去的醫院都以地區醫院,小規模的醫院為主

其實有蠻多家醫院的,我那時候就面試了三間醫院

最終決定的醫院是東大阪市,荒本站附近的「河内総合病院」

其實是我自己的第一志願,但是我現在有點後悔,一定是面試的時候腦袋被打到才會選這家嗚嗚 

設備真的超級老舊,髒髒舊舊的 

其他還有在南大阪附近的「山本第一病院、第三病院」

也有在奈良的醫院,聽其他同學說奈良的那間醫院環境非常好,設備也都很高級

目前也都有其他中國人在裡面就職

 

因為轉成留學簽證,所以有一周28小時打工的限制,所以很窮很貧困,請要有心理準備 

真的很窮又很忙,我現在就是一種窮忙的狀態

專攻N1的班級,每周一到五,早上9:00到12:30上課

然後平日有四天,下午要到醫院上班,一天五個小時(我自己是15:00-20:00)

六日其中一天,上一整天八個小時的班

這樣加起來5*4+8=28,剛好符合留學簽證的限制

但其實一個禮拜只有休息一天,真的很累

 

然後薪水非常低,我沒記錯現在大阪的最低時薪是886(?

在餐飲店藥妝店隨便打工都1000起跳

作為看護助手的時薪是900,還要扣掉所得稅,所以幾乎等於最低時薪

也說說經濟現實面吧  笑

夢想很重要我也是抱著夢想來的,但是講到錢就真的很現實了  笑

28x 900x 4= 100800(一週28小時x時薪900×一個月4個禮拜=月薪約等於100800)

日本房租便宜的抓40000,加水電網路電話費5000,生活費20000

我這還是抓的非常保守  笑

怎麼可能不去玩樂買東西買衣服買化妝品~

在日本這個外貌協會國家,女人不化妝出門是不被社會原諒的  笑

娛樂費也都要加上去,這些也是需要好好考慮的

 

但的確是成了護理師之後薪水就會三級跳  笑

總之,公開了學校與醫院資訊,有需要的學姊學妹們,可以自己跟學校聯繫

聽學校的老師說前陣子也有別的台灣人來諮詢

有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,信箱以外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楓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