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部落格好像從我考上日本護理師國考後就開始停擺了

仔細一想,完全沒有分享過

日本護理師的薪水!!

誰工作不是為了錢呢~~~~

不給我錢誰要上班啊~~~~

 

以下分享一下

但因為地域基本薪資本來就有差,再加上醫院、療養、設施本來就不同

所以只列上我的有點不客觀

因此,跟另外兩位朋友也要了薪資表

供大家參考

 

 

IMG_1518.JPG

IMG_1515.JPG

IMG_1516.JPG

 

日本的薪資表都會有一堆項目,簡單說明一下

(上面第一張是我的薪資表)

総支給額

未扣除稅前的薪水

最一般的年薪就是這個數字,應聘的時候網站上寫的年薪500-600萬都是指這個數字

但,日本稅很重呀!!!!

 

控除額

稅金,會被扣掉的部分

通常會扣掉,健保、年金、住民稅、所得稅,當然総支給額愈高的話,扣的就愈多

 

差引支給額

総支給額-控除額的數字,最好了解的就是「到手的薪水」

 

看看我的第一張,薪水有40萬,但稅被扣了接近9

結果反而跟第二張,薪水36萬,稅只有5萬的,到手幾乎是一樣多的

都是31萬左右

有時候不忍會覺得,我領那麼幹嘛,還不是被扣光光

 

通勤手当

日本因為通常都是電車出勤,所以都會給交通費,這點比台灣好,不用自己出通勤的錢

 

残業手当

有加班的也幾乎都會給加班費,不過當然還是得看醫院看病房文化

 

然後以上的金額乘以12,加上2次的年終(日文是Bonus1年發2次)

就大約會是年薪這樣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楓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