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耶~~~出關~~~

這一個月真的過的好苦呀,完全見不到太陽

起床就是唸書,下午撐著不敢睡(因為考試考到下午五點兼調時差)

然後念到晚上12點,身體累到炸但頭腦一整個清醒,每天都要失眠3個小時才睡得著

考生的人生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了(台灣護理師國考完我也說過同樣的話⋯

 

回到正題、由於國考題本當天考完試就可以帶回家

所以網路上馬上就有預測解答會公布

還有系統可以直接輸入考試的答案進去連分數都幫你算好

所以當天晚上就可以幾家歡樂幾家愁。

我如果畫卡沒有意外的話,應該是准看跟正看都合格!!!

開心到真的立馬哭出來,真的累太久了,壓力又神大

 

合格判定基準請看這邊↓

[資訊]國試 合格狀況+合格判定基準

 

然後考試的注意事項

因為國考都是日本二月,很冷!今年考試當天氣溫是 零下2~8度

但考場會不會開暖氣也不一定,所以要穿

容易調整體溫的衣服(我是ヒートテック+薄長袖+毛衣外套+羽絨衣)

然後會場禁止考試中穿脫外套,所以要嘛穿、要嘛脫,不接受披著

我早上外面兩件都是脫掉的,結果冷到我狂發抖,下午就把毛衣外套穿上了

 不建議那種貼在身上的暖暖包,太熱會無法思考的

 

準備用品

鉛筆(自動鉛筆不行。但考官有說如果沒帶鉛筆,還是可以接受自動鉛筆。但鉛筆太難用又很鈍,我下午的考試偷偷換成自動鉛筆了),擦布,削鉛筆機

受驗票,參考書or筆記本,手錶

口罩(要白色有花紋的不行),衛生紙,常備藥(我有偏頭痛,止痛藥必帶),眼藥水

現金,交通卡,手機,耳塞或耳機(中午休息很歡騰,大家會討論答案什麼的,怕吵的話塞起來)

能夠放在地板不心疼的包包(包包放在隔壁座位椅子上視同作弊,要放在隔壁座位的地板上)

中午的糧食,水or飲料(考試時間很長2小時40分,液體盡量別喝太多),餅乾

 

以上大概就是準備用品,再講點注意事項吧

由於廁所大排長龍(目測都30-40人以上),所以有些人會為搶廁所

而在結束時間前15分鐘~半小時前交卷去上廁所,容易使別人分心,請小心別著急

正常速度做題的話,絕對會剩30分鐘以上沒問題的

 

雖然休息時間有兩小時,但也不用帶太厚的書

反正也看不下去 帶個薄薄的筆記,休息時間能看進去一題就很開心了

 

終於結束了!!好漫長的一年八個月!!!!!!

再來就是等成績出來,真正開始進醫院作為護理師工作了,感覺好可怕呀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楓小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